薛洋把我掠回家(´∀`)♡

《若以止白》晓薛『一』

he【晓薛】【现代•抱山大学书法系晓星尘(大三)×高中生薛洋(高三)】
  
     几个月前晓星尘因为下雨没带伞,匆匆忙忙躲进一家客栈避雨,嗯一家客栈。这家客栈就立在步行街的一条副街道,周围是现代化的商业店铺,就这拐角处有一家古色古香的客栈。
     晓星尘心想,以前怎么没注意到呢?
     现在已经是晚上9点,原本喧闹街道的声音自打进了这家店,就被隔绝在外了。晓星尘有点渗,总感觉这客栈里会飘着些什么东西。
  
     “喂!你谁啊?来这儿干嘛?”一名少年在阁楼上不耐烦的喊着。
       晓星尘转身对着少年,抬眼看去,一名少年一只手撑着下巴一只手搭在围栏上,右腿还在抖着。“我叫晓星尘,外面在下雨进来避避雨。”
       “噢。”少年听了这回答就走了,进了一间房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:.....?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放下手中呵护备至的慕斯蛋糕,将自己身上湿透的外套脱下,拿了几张纸擦了擦滴落的雨水,顺道也擦了擦自己的金框眼镜。擦好后就开始打量这家店。
        确实是一家十分古色古香的客栈,挺大的,梁木看着都很结实,摸上去莫名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好像这木并没有存世千古,而是自己穿越时空回到古代。
        楼上传来脚步声,略显轻快。晓星尘抬头一看,又是刚才那个少年。
       “你好。”晓星尘朝他打招呼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少年走到晓星尘对面坐下,撩了一把细碎刘海,睡眼惺忪的看着这位帅哥。“相逢即是有缘,帅哥不如把这个蛋糕卖给我吧,省得我跑出去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想了想...嗯....这个蛋糕是他路过蛋糕店,一时兴起就买了的...“你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,我叫薛洋,这家店的代理老板。噢,我也是抱山大学附中高三的学生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....晓星尘皱了皱眉。这人他听他妹阿箐说过,薛洋是一个老爱招蜂引蝶的主儿,跟阿箐同班,老是欺负阿箐是个不爱戴眼镜的瞎子。“你这儿有茶么?我可以跟你分着吃这蛋糕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精神了些,嗯....也行吧,有现成的吃总比淋雨跑出去买好得多。“我给你泡茶,你给我分多点儿蛋糕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行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 晓星尘打开蛋糕盒,把蛋糕分好,摆在薛洋那边的有很大一块,晓星尘这里的只有一小块,几口的分量。
      过了十来分钟,薛洋提过来一壶特别香的茶。茶香浓郁,闻着有些甘甜。
      薛洋看着自己面前的蛋糕,有点血涌,有点感动。“你给我分了好多呀。”
      蛋糕的香味混着客栈的味道,也混着茶香和少年的气息。晓星尘的心砰砰跳着,只是寻常的心跳加速而已。
       “这家店铺的幕后老板是我兄弟,叫金光瑶,在抱山大学读大二。这家店铺的主要用途就是给那些商业人士商谈的,环境很不错,也不会出现一堆土老嗨拼命敬酒。”薛洋一边给晓星尘倒茶一边介绍着这家店。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不语,等着薛洋继续往下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诶,大哥哥,我跟你讲,今天这儿放假,不然就不止我一个人了。它们都出去玩了。”薛洋动作不变,就看了看晓星尘。
          这家店的员工,都是前世罪孽深重的人。死后或在地府当差或化个形在人间为人民服务。薛洋招了些鬼留在铺子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接过茶杯,摩挲了一下茶杯边缘,轻轻抿了一口,鼻中茶香四溢,口中茶味悠悠,不苦,还有点甜。“挺好喝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嘿嘿一笑,眼睛弯了弯。“那可好,大哥哥你也快吃吃这蛋糕吧。特别好吃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眸子里都憋不住的笑意,露在了脸上,拿起叉子,吃着那一小块蛋糕。嗯....很甜....特别甜.....想吐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看着晓星尘的脸有些不对,赶紧抽了几张纸叠在一起,递给晓星尘。晓星尘一把接过,吐了些蛋糕出来。又喝了几口茶清清味道,总算好了些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哥你吃不了甜怎么还买了这个呀。这个可是那家店里最甜的慕斯蛋糕呀嘿嘿。”薛洋眨着眼睛朝晓星尘卖萌。
 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无奈扶额,摇了摇头。“薛洋,你别这么幼稚。我是阿箐她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听罢,眉头不可置信的扭在一起,他在学校经常欺负阿箐,这位不是来寻仇的吧。薛洋神色怪异的看着晓星尘。“你来寻仇怎么还带着蛋糕?诶不对,那小瞎子怎么有你这么好看的哥哥?她不会是捡来的吧?还是她拐的你?”
         晓星尘笑了笑无奈的又摇头。“我不是来寻仇的,我是来避雨的。阿箐她就是散光...不是...阿箐她确实是我妹妹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[啊.....我是第一次,第一次在这里发文。我很少写文之后填完的.....之前写了一个重生的文,但是吧,古风的,文绉绉不好写,就先写个现代的。我会填完我写的晓薛晓的文。我也尽量每天写,每天更。爱你们,如果有事没更,那么说明,我跟薛洋谈恋爱去了。嘿嘿。标题就用了个喜欢的歌手的名字命名,我真不知道该取什么...........]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