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洋把我掠回家(´∀`)♡

《若以止白》晓薛『二』

he【晓薛】【现代•抱山大学书法系晓星尘×高三学生薛洋】
  

      薛洋翻了翻白眼,吞下一口奶油。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知道阿箐她不爱戴眼镜嘛,说她小瞎子也只是跟她开玩笑嘛,不过阿箐有时候真的很过分啊,老打我小报告烦都烦死了。哎,这雨怎么越下越大啊....”
      晓星尘对这个活泼少年还是蛮有好感的。听到薛洋最后一句,晓星尘抿了抿唇,“你能借我把伞吗?我明天还你。”顿了顿,“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带。”
      薛洋听到晓星尘最后一句,无声的笑了,眼眸里放出光彩,这个笑容越来越大。“我明天要吃蛋挞,就你买蛋糕那个店里的,你就说薛洋要的,她们就知道了。”又说,“哎呀,借什么伞呀,今晚雨这么大,明天雨停了你再走,我等会儿带你在店里溜溜。我这里有好多好东西,都可以开个藏品展了。”
      “噢对了,你今晚和我睡,金光瑶他二哥有时候也来这里歇,我这儿有他衣服,等会儿拿给你。都新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还真不习惯初识一个人就跟他这么亲密接触,就算跟认识五年的好友宋岚,他们同床共枕的次数也屈指可数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还是拒绝了薛洋的邀请,借了把伞答应了薛洋明天会来,就走在冷风中。
       走出店铺,周围的喧闹声或者风雨声,又刺激着晓星尘的耳膜和他的心脏。晓星尘现在在一家杂志社兼职,就在距离客栈不到500米的另一条街的街尾。那条街的街头有一家甜品店,薛洋最爱吃那里的甜品,晓星尘的蛋糕也是在那里买的。
      晓星尘走后,薛洋一个人收拾了残局,手上还在收拾着,但是整个人都在出神的状态。薛洋看到晓星尘刚开始是很不爽,后来看见他带了蛋糕,给自己分了很大一块,自己就很开心。可当晓星尘拒绝自己的时候,薛洋心里是有点疼的,但他也能理解,毕竟刚认识嘛,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跟你躺床上呢,是吧。哼!
 
      薛洋从他出生...屁,他出生的时候才那么点儿大怎么可能记得。薛洋有个姐姐,薛洋听姐姐说,父母因为被人骗,借了高利贷,结果还不上就被放高利贷的人,杀了。那个时候,薛洋才一岁。就失去了父母。
      五岁的姐姐带着一岁的薛洋,离开了那个家,带走了母亲压在床下的一千块钱。那个家,姐弟俩再也回不去了,放高利贷的人,把房子收走了。放高利贷的人还好没去纠结俩小孩。
       姐姐把钱藏在风衣的内口袋里,带着弟弟漂泊。在可以允许的地方当家。两人的日子过得特别特别特别苦,每次用钱的时候,姐姐都会狠狠抱抱薛洋,好像用了钱,就特别对不起这个弟弟,但是每次用钱都跟薛洋有关。薛洋很早的时候就会走路会奔跑,会说话会逗姐姐笑。
       可是薛洋五岁那年,在人潮中,与姐姐走失了。报了警也没有被找到。从那年起薛洋就开始一个人了,一个面对更多的恶言恶语恶意。没有姐姐的教导,一个人彷徨在单纯的善意和单纯恶意当中。
        薛洋已经很久都没有哭了,可是今晚,他的眼眶悄悄的蓄满了泪水,流了几滴热泪,擦了擦,他就还是那个欺负别人的薛洋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
[每个人的成长,都跟环境有莫大的关系。我很想有个弟弟妹妹,把我没有的爱给他,从小就好好教他,满足我的遗憾,填补我的酸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会把他不喜欢的强加给他,我本身就不爱强迫别人,没意思。我喜欢薛洋,就是因为在某方面我跟他惺惺相惜,不是同病相怜,那些恶意,那些影响到我心中善意的,都是我身边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想说啦,我总有太多遗憾,我也遗憾薛洋没个姐姐好好教她,没有人去对他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我会自己给自己发糖,应该会走老套路,糖里有毒。但是绝对不会是糖里有屎,屎里还有玻璃渣,猝不及防一口毒。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爱你们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