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洋把我掠回家(´∀`)♡

声声入耳1

薛洋死后他的灵魂一直游荡在人间,成了一只神不知鬼不觉的游魂,说到底是弱的没办法被感知到。
薛洋自己都感觉不到自己,他游荡在静谧的山川间,沉寂的闹市里。
几十年上百年后,薛洋觉察到了自己的存在。薛洋想,原来自己已经飘荡在世间百年,那些被自己杀了被自己逼死的人,大概都轮回过一世了吧。
那就好。曾经那些个纠葛都散了吧。
薛洋依旧游荡在世间,他可以在茶馆听说书,可以在人家院子里听姑娘唱歌,可以……可以看遍人间冷暖,感知世间情。
薛洋有一日荡至一户人家,黑云压城雷鸣电闪狂风大作,薛洋觉得他好像有点不一样了。
那户人家的主母,多年没有孩子,家主却没有纳妾,夫妻情深,终于在主母四十岁那年,怀得一个孩子。薛洋到人家家里的时候,主母正在生孩子。
薛洋看过很多,就是没看过女人生孩子,于是他就荡在房里,看着主母生孩子。
看着那个女人在床上忍着巨痛几个时辰,又看到侍女叫来催生婆,看到清水变成血水一盆一盆的抬出房。薛洋想,他也这样才出生的么。终于在电闪雷鸣间,夹杂着孩子哇哇坠地的声音。
“孩子出来啦!孩子出来啦!恭喜夫人,喜得贵子。”催生婆抱着孩子乐呵呵的说道。
主母笑了笑说:“让我看看孩子。”
主母看着这个皱巴巴的孩子,眼底泛酸:“洋儿,娘亲盼你很久了。快些将孩子洗净包好,给他爹看看。”
“诶!是!夫人。”
薛洋有些不自在,想离开这里,却发现自己可以踩到地了。他居然可以踩到地了啊。
主母支退侍女们,躺在床上,看着床上的梨花木雕,余光瞄着那个少年身形的男子。
主母有些害怕,也有些不知名的情绪,她不知该如何应对。这个女人几年前时常在梦中梦到一位稚子,这几年断断续续的做梦,梦到稚子从乞丐到吃穿不愁的贵族子弟,她就再没做过那个梦,怀了孕。
主母一直认为,那个梦中稚子,会成为自己的孩子。那个房里穿着黄袍的少年,就是自己梦中那个稚子。
“那个...你是不是在房里?”主母有些紧张的开口了。“我看得到你,你就站在茶几旁。”
薛洋有些紧张,他莫不会有实体了???“啊?你?看得到我?”
主母笑了笑:“我看得到你,但是听不见你的声音。”
薛洋:…噢。
主母说道:“我觉得你似曾相识,你好似我的孩子。”
薛洋翻了个白眼:你才刚生了一个肉球,就乱认亲戚。
主母笑了笑,眼底泛酸,说道:“你很好,留下来吧。我可能明天就看不到你了。”余光中的薛洋身体变淡了一些。
薛洋,他,没什么想法。他不想被世俗缠身,于是他点了点头。
主母看到,又笑了。“听不见你说话,真遗憾,但是能见到你,我很高兴。”说罢,主母便闭上了眼。刚生了孩子,主母也要休息了。
薛洋在房里走了几步,借着月光,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就放心了。明天如果那个女人看不见他,他就走。
(勉强算重生的薛洋)

评论(3)

热度(7)